安平老街(延平老街)|府城觀光的重要指標,老街裡吃喝玩樂通通有,更可以感受濃濃老街文化!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街上各式老店林立,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

以小蕃茄製作的糖葫蘆1支30元,以草莓製作的糖葫蘆1支35元,鳥梨1支40元。

製作的糖葫蘆發現糖葫蘆上的氣泡還不少,不過吃起來沒有太多差異~

特別是直接買最低價30元,DIY也只要40元,能同時享受古早味與DIY樂趣,共有原味、抹茶、巧克力三種口味,也有貼心標示甜度,CP值頗高。

位於古堡街上懷舊椪糖,延續傳統技藝,讓椪糖這種傳統點心讓更多人認識DIY煮椪糖攤。

看到不少大人或小孩一起來體驗DIY,不只可以享受美食,還能親子同樂順便讓小朋友認識這種傳統味。

狀元糕的名字由來是有位書生進京趕考卻名落孫山,盤纏耗盡,便想出將米磨成細粉,盛置竹筒內炊熟的小點心,在街上販售維生。

現在很多考生都會買來吃,象徵吉利。每個狀元粿都這樣一個個現做現炊,第一口的口感像熱呼呼的麻糬般,接著會吃到米香,放涼一點吃,還有不同層次的Q彈,搭著上頭的芝麻粉或花生粉陪襯的香味。

相傳為皇帝的點心,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龍鬚糖」俗稱麵線糖,是失傳百年民間的點心。

首先要把方形麥芽糖塊用剪刀在中間挖個小洞,然後用手慢慢挖大,挖的差不多時轉個8字型,重疊至兩圈,就繼續挖大拉長,再轉8字,一直重複這些動作,反覆的一直做就會越拉越長,越拉越細,最後變成很漂亮的龍鬚糖形狀。

現做旗魚黑輪,把水煮蛋切成一片片,配上調製好的旗魚漿,快速的下油鍋,馬上製造完成。

白糖粿、蕃薯椪,便宜好吃,炸好的白糖粿白白胖胖的模樣十分討喜。

將裹好糖粉、花生粉的白糖粿迅速的裝入紙袋內,是最簡單就能滿足的甜點。

除了有蜜餞可買,有臺灣古早味零食可買……

安平最有名氣的永泰興蜜餞,當然也有其它蜜餞可參考喔,例如正合興、益生堂…等。

安平的劍獅隱藏在各街道小巷,你可以找到幾個?

這條老街會有很多店員叫你試吃蝦餅。

十分熱鬧,尤其是蝦餅,就算沒買都可嚐到不同店家的味道,附近還有超好吃的牛肉湯(可能很多人在排隊),不要錯過哩。

到處都在賣蝦餅,一直有業者在拿試吃的蝦餅給遊客吃,每家口味都很相似。

在安平老街最眾所皆知的伴手禮,非蝦餅莫屬了!不論大街小巷,你都很難不看到蝦餅的蹤跡。

另外安平海產的陳家蚵捲也是小有名氣,從路邊的現場剝蚵小攤子,慢慢累積成大店面三角窗,也是觀光客來此必造訪之一

館內主要規劃成「文物展示區」和「校史展示區」兩部分,擺設以安平教育文化為主題,這棟日式老房子建於大正二年 (西元1913年)在日治時期是「西門國小校長宿舍」。

茉莉巷藏於安平老街上,轉角裡的各個小巷子,短短幾十公尺裡的矮房窄巷,種滿了花花草草,像是走進花巷草弄的世界裡,參觀之餘請記得不要打擾到居民喔。

天后宮媽祖是罕見的軟身神像,於西元1668年隨鄭成功船隊由湄洲來台並建廟祭祀,所以有開台之稱,是台灣媽祖信仰的主要中心之一。

17世紀初荷蘭人於1624年占領今日安平,並建熱蘭遮城為其防禦要塞, 1662年鄭成功取荷蘭城後,改稱安平鎮,改內城為內府,臺人因此稱其為王城。

清朝時期安平的富商盧經堂的宅第,因為盧經堂身材高大,被稱為「鎬旗」,故安平俚語有「有鎬旗富,無鎬旗厝」以形容其宅之大。

🚩安平老街(延平老街)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延平街
☎電話:無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