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一線天峽谷|一個小巧的自然景點,見證大自然的巧奪天工,風景秀麗。

親近大自然,高雄秘境之一,隱身在田寮區的山中,就是大崗山「一線天」,這邊是石灰岩地形,裂出的山縫,讓天空景色彷彿只有一條線,奇特景觀讓人讚嘆,而且裂出的形狀,站遠一點看,隱約還能看出台灣輪廓。

很莊嚴清幽的國寶級寺廟,一線天的停車好地點,可供遊客參拜、上廁所、休憩、供茶水、餅乾,後方是往岡山一線天的步道,景色怡人。

不用錢可以走路的短步道,可開車到達,也可以停車在朝元寺然後走步道過去。

大約20分鐘,平緩好走。旁邊繼續走還有情人洞但是蚊子就有點多了,有機會看到猴子喔!

一線天位於大崗山後山半山腰,兩旁石灰岩壁讓人嘆為觀止,被譽為大崗山的秘境。

沿著朝元寺門口的崗安路,往『背對走出朝元寺的右手邊』方向走,往前步行大約5分鐘即可看見往『一線天、石母乳岩洞』指標。

這裡的地理環境,我覺得非常好,磁場也很棒,進去逛一圈就覺得好像充電了。

旁有出家人修行處,勿打擾。

左轉往一線天,右轉回朝元寺,沿路經過幾個洞穴,原來是日治時期留下的防空洞。

人少,但是幽靜,地方不大,走兩步就能看見風景。

蚊子很多要噴防蚊液,步道很短幾分鐘就走完了,高聳的岩石還是可以看看!

深藏在秘處,看到大自然的奧秘。

自然景觀,觀察生態天然岩石植物的好地方。

不錯的自然景觀,路上有防空壕。

山坡地在面向朝元寺右邊有指標,原始珊瑚礁,尚保有日據時代防空洞。

真的很厲害 非常的壯闊,令人驚嘆,但是沒有商店可以買水,上來之前要帶好自己的補水用品。

抵達碧水洞(一線天)到達廟宇「碧水寺」,一線天的入口就在這裡。走進廟裡往右手邊看有一個小門沿著階梯拾階而上。

鬼斧神工,大自然的變化~

進到山谷裡感受天然的溫度與氣息很棒。

一線天奇石岩壁天然景觀,有石桌椅可休憩,停車方便也不用多走路!

有前人綁的繩子可以爬,但是要小心沒有安全措施,岩壁也不好爬,下來要注意。

步道算很好走,呈現岩壁與岩壁之間只留一個人可通過的距離,自然又奇特的景觀。

走入一線天抬頭仰望,只見天空形成一直線,兩邊聳立的峭壁雄偉壯觀,有如鬼斧神工。

外面石灰岩壁上的鐘乳石就是石母乳。

岩壁上設有漏斗接水的即是石母乳,石母乳古早叫做「豬母乳」,因鐘乳石形狀似母豬之乳房且終年滴水因而得名。

路途中看到就上去了 拍起來很漂亮!

大崗山有二個一線天,這個是比較短,開車可直接到門口,不過路狹窄要小心,附近沒廁所。

🚩大崗山一線天峽谷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5號
☎電話:無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