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園|嘉義百年公園擁有豐富而罕見的文史寶藏,濃蔭逐暑,綠葉搖風,亦值得一遊。

嘉義公園內古木參天、假山造景、小橋流水、曲徑通幽,公園內有史蹟資料館、射日塔、孔廟、福康安生祠碑、震災紀念碑、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老火車頭等史蹟,絕對是一個值得造訪的景點。

嘉義在地人散步運動的好地點 ,公園很大, 還有很多寶可夢補給站和道館。

很有古代員外家的花園造景「牆之道」的設計運用是取自閩南建築常見的元素。

很大的公園,裡面該有設施也都有,很適合全家來踏青逛逛。

第一代嘉義神社社殿為流造形式,設施包含本殿、幣殿、拜殿、玉垣、手水舍、鳥居、揭示場、社務所等設施,材料使用阿里山檜木,為當時嘉義廳官民參拜的神社,祭神為北白川宮能久親王、開拓三神、天照大神。

只遺留下柱基和基壇

嘉義神社的建立是在當時1910年代明治天皇時,遺留下來的古物產物。

林務局的植物園有超多種類的樹木、灌木等植物,還有解說牌,很適合喜愛植物的朋友喔~

這是公共場所,早晨散步,運動,練功的好場所。

 

神社的社務所遺蹟。

嘉義的忠烈祠有射日塔也相當不錯,可以燈塔上去眺望整個嘉義市,景色相當不錯。

保存想當完善的古蹟,在這裡完全可以體會到參拜日本神社的氣氛,很適合拍照!

純日式裝修營造出來的感覺,就是置身出國在日本那邊的感覺,其實來這裏就是到日本了!

手水舍內設置解說牌讓參觀民眾認識手水舍使用步驟:

(1)以右手拿長柄勺取水(每人只取一次水),洗左手。

(2)交左手持勺,洗右手。

(3)再交回右手持勺,將水倒於左手掌,用來漱口(或象徵性的用水拍嘴唇)。

(4)把勺子立起,以剩餘的水洗勺柄。

(5)最後將水勺放好,讓下個人使用

公園中射日塔是IG前著名打卡景點

射日塔是必推景點,一定要去,處於制高點,景色宜人,也有不少裝置藝術,很好拍。

仿佛置身日本的日式神社內部已改建成餐廳、史蹟資料館,同時可以體驗和服文化。

充滿著綠蔭與歷史的公園,夏天逛起來也不會太熱。

現在進入資料館要門票但可以抵消費。

早晨散步、運動、練功的好場所,植物園可以吸收芬多精,早上還有許多的販賣攤,任君選購,不錯的好地方。但是現在是政府已禁止擺攤,攤商已成追憶

園內景點包含噴泉、小西湖、福康安紀功碑、震災紀念碑、一江山紀念碑、21號蒸汽火車頭、清代十二門古砲、牆之道、陳澄波畫架、嘉義孔子廟、嘉義市忠烈祠、嘉義神社殘跡、射日塔、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等,風景雅致,為一著名之休閒勝地。

公園非常大而且舒適,大人小孩都適合來,有日式風格的建築,還有射日塔跟棒球場,健走散步運動都很舒服的公園。

🚩嘉義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24小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