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漁人碼頭|碼頭的光雕與對面的藝術光廊相輝映,適合全家假日休閒的景點。

台南安平港漁人碼頭的景色,夕陽西照與夜景皆相當美麗,海面上的漁火點點,碼頭的光雕與對面的大鯨魚藝術光廊相輝映,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

隸屬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中的安平漁人碼頭位在安億橋旁,碼頭旁一艘艘的遊艇停靠港邊,堤岸邊設有人行木棧道,以及半圓形的木質景觀平台,並有桌椅供民眾休憩,是適合全家假日休閒的景點。

安億橋,以不同光色代表台南文化色彩,夜深人靜時將港灣回歸夜晚的靜謐。

鮮豔的照明展現橋體美感,塑造運河夜景新景象,每天晚上皆有不同之燈光展演效果,增加夜間景觀豐富性及多變性外。

台南運河承載數十年的城市風華,市府以新創現代科技恢復運河昔日風貌,為台南市國際觀光再添亮點。

安平漁人碼頭,無論白天或夜晚、夕陽或夜景,輕鬆的散步在碼頭邊,享受著徐徐的海風,欣賞著船隻停靠在碼頭與遊艇經過海面上的漣漪,令人壓力全消。

港濱歷史公園,公園內有一隻大藍色鯨魚,夜晚還有特殊打光,讓網紅夜拍也很美,親子遊玩、情侶約會也適合。

大魚的裝置藝術,是祝福,更代表著用「包容」的心,躍升成為台灣2019年台南旅遊熱點與台南市立美術二館並駕齊驅。

大魚的祝福意味著台灣島恰似一條隱形的大鯨魚,在海上守護著台灣,不論我們是誰,從哪裡來,她總是默默著沒有任何色彩分別承擔在島上的每一個人。

一個優雅又雜音紛擾的閒散之地,靜靜的看著海、漁船,聽着街頭藝人唱著台灣海港的歌。

 

台南新玩法,安平運河遊船從安平碼頭出發,沿途介紹台南歷史故事,重新喚起府城古城記憶。

民眾生活防疫規範鬆綁,國內旅遊正式解封,悶了這麼久,大家終於可以放風啦!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看做遊艇的價錢。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yacht.tour/

來安平可以吃海鮮、或是路邊有免費的蝦餅逛老街,可能很少知道現在台南這裡也是個海港。

安億橋下的漁人碼頭,輕鬆的散步在碼頭邊,享受著徐徐的海風,欣賞著船隻慢慢駛過與海面上的漣漪,令人壓力全消。

碼頭港邊停滿一艘艘的遊艇,岸邊還設有人行木棧道、木質景觀平台,還有供民眾休息的桌椅。

週末晚上有薩克斯風表演,聽音樂或搭船遊港都很棒。

 

安億橋的另一面安平老街,夜晚時老街的攤販都已經結束,就來運河走走。

安平遊憩碼頭是個很悠閒的碼頭,尤其是在夕陽時分前往,非常有風情、漂亮,不管是家庭或是情侶都非常適合在那邊散心散步。

安平鯨魚廣場「大魚星光牆」,兩隻大鯨魚點亮了安平遊憩碼頭沿岸步道。

這裡很有出國的感覺,當你遠望安億橋方向,讓人很心曠神怡..

安平真的越做越好,比起之前有進步許多……,但不管什麼設施仍需靠耐心細心的維修養護,不然就枉費好的景點。

 

 

 

海洋、夕陽、漁船,碼頭美麗的風光,到台南安平老街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還有遊艇可以載你遊安平運河一圈,飽覽風光。

🚩安平漁人碼頭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電話:無
⏰開放時間:24小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