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新營市唯一的天然湖泊散步、休閒、拍照、運動的好地方~

台南新營天鵝湖公園城市中一個小巧的景點,沒有天鵝,有聒噪的白鵝跟一些綠頭鴨,下午湖中有噴水,不知夜晚有無燈光搭配一起?腹地不大,荷花開的季節去,湖面多一種風景。古稱埤寮埤,原有水域面積20公頃,為一古水利埤塘,迄今已有300餘年歷史,因古代相傳新營為一天鵝穴,天鵝眼就是天鵝湖,環湖棧道總長約 2里,並加強植栽、燈光及休憩設施,已經成為地區一大勝景。

這是天鵝湖門口的兩隻白天鵝地標。

白天鵝旁的環湖棧道有紫色棚架,點綴著九重葛,也讓天鵝湖襯托著紫色的美。

湖中荷葉連連,湖畔荷花園也片片斷斷,不似以前整片接連著。

風景美麗,停車方便,樹木高大,樹蔭多,走一圈不曬,很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來天鵝湖散步完,肚子餓了,可以到7-11旁邊有一家小火鍋店用餐呷鍋~就是要呷火鍋啦!

現在也僅留零零散散的幾株,不過倒也清雅許多,也是另外一種美的角度。

花草樹木,水鳥,鵝鴨,昆蟲生態豐富。鴨跟鵝一起相伴划水嬉戲,好不熱鬧。

很棒的休閒遊憩點!寬廣清新水美!交通便利、公設完善。

當地一處自然景觀景點,有水就能聚財,所以當地有很多類似生態園區。

散步、休閒、拍照、運動的好地方~微風吹來,輕輕打在湖上,激起波光粼粼,煞是好看舒服。

步道走一圈約30分鐘,運動量剛好,木棧道也還好,有聲音但還很堅固,傍晚有噴水,湖中成群結隊游的是鴨跟鵝。

有橋也有涼亭,還有環湖步道,如果太陽不大的話,沿著步道走,感覺就不錯!

小景點,但維護的還不錯,環湖散步放輕鬆。

一座拱型橋將湖分隔,感覺很特別。宛如九曲橋矗立於湖中,又有人在垂釣,許多在地民眾環湖健走,很不錯的環境。

環湖的步道,相當適合散步,自然的美景讓我有一天美好的心情。

晚上來感覺不一樣,剛好微風吹來滿舒服的,吃飽後來這走走逛逛,還不錯的地方~

許多休閒座椅供遊客使用,坐在椅子上欣賞湖面景色,吹著微微涼風,若不是還有其他行程還真想一整個下午就待在這裡…

不分早中晚,皆是攝影同好們,取景的極佳場所。

環境優美,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記得帶陽傘太陽眼鏡哦!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季節的景色,水映天際樹影入湖中,天鵝悠哉嬉戲荷葉出水,適合全家老少一同出遊。

風光明媚天然環境休閒遊戲適合全家大小。

適合年紀大的長者來此一遊。

既可健身又不會汗留夾背!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池塘造景典雅,景色優美,荷花綻放,姿態百出,令人感動。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埤寮里中正路路尾(後壁鄉交界處)
電話:無
營業(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