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路與成仁街的路口無名綠豆粉粿菜燕攤|仲夏的嘉義古早味,在多樣化甜點充斥的現今,這種單純的古早味點心總會令人驚喜!

嘉義市公明路與成仁街的路口,有一攤淡綠色的鐵製老式推車,老闆阿公在白鐵招牌上手寫著紅色的簡單專賣的品項,總共有四種古早味的小吃有菜燕、綠豆粉粿、綠豆露、杏仁露,回憶的滋味,還是這樣的古早味甜點當中才找得到。

阿公前一晚就會親自熬製綠豆粉粿,菜燕,杏仁露,綠豆露,然後讓大家都能嚐到冰冰涼涼甚為消暑。

老顧客或是懷舊的顧客,有機會到嘉義的人,不彷在大啖美食之際,來這小巷弄內尋找這超美味的古早味甜點囉!

用著傳統的方式「冰塊」 來為自家的產品保持新鮮。

阿公幾十年來賣的就四種口味:杏仁露,綠豆露,菜燕,綠豆粉粿。

手工綠豆露,以泡水蒸煮後的綠豆和湯汁磨成粉漿,再加入砂糖果凍粉拌勻靜置成型,冰涼後食用,口感滑順綿密綠豆沙感,綠豆香味相當濃郁可口。

杏仁露雪白軟嫩帶點淡淡的杏仁香,細微的甜,感覺相當天然而舒服。

菜燕,晶瑩剔透中淡褐帶著略微紅色,與市面上純褐色菜燕不同,口感呈現Q嫩軟脆,仔細品味,還帶著些些許的冬瓜糖味。

綠豆粉粿,是人氣最旺的點心,咬起來就像蒟蒻那樣,口感卻沒有蒟蒻那麼硬脆,也不似杏仁綠豆露那樣入口即化,是大人小孩都特別喜歡的甜點。

已製好的綠豆粉粿,是成碗型的,做現切的……也很早就銷售一空的產品。

綠豆露的口感細緻,入口即會化開;在綿密的口感下伴隨著沙甜的綠豆香,吃起來不膩口且不過甜。

綠豆粉粿

菜燕比較紮實的口感,厚實的個體介於蒟蒻與果凍間,在光線中透著迷人的光芒,淡淡的甜香味隨著每一次的咀嚼而在口中慢慢擴散。

從小在嘉義長大,總有一些記憶中的味道難以忘記,不只有在地的美食小吃 ,還有超級古早味的的甜點。

🚩公明路與成仁街的路口無名綠豆粉粿菜燕攤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跟成仁街口
電話:無
營業時間:AM09:00-賣完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