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豬血湯|嘉義傳承一甲子在地美食,嘉義早餐跟著在地人吃就對了!

嘉義古早味美食就是古早味「國際豬血湯」,每天一大早就可以看到人來人往,不管是上班還是純粹吃早餐的,總是要來這裡來吃上一碗肉燥飯或豬血湯,看是要滷肉飯還是豬血湯或者是粿仔湯,隨便你點,還是通通都來,都可以,一早起來,肚子餓了,就是來這來上一碗嘉義人的早餐

以前隔壁就是國際大樓,也有國際戲院,保齡球館,西餐廳,在當時也算是滿熱鬧的一棟樓,時過境遷,時代不一樣了,很多人可能還沒聽過呢,在地飄香60多年的老店賣的是滷肉飯和豬血湯。

小時候的老攤子,以前早上跟下午會在老國際戲院的廟埕跟廣寧街路邊,應該是又換一代了,如果要認真說,也算是第二代,但是這也是很久的第二代了,小小攤子也有5~60年的歷史,要早點去,不然有時候不到10點就沒了。

「國際豬血湯」,就很簡單的豬血湯,魯肉飯就已經嚇嚇叫了,真材實料的東西很強。

不管人潮多少,老闆手腳俐落,絕對不會讓你久候,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都一樣。

角落上,還可以發現早起年代的灶台,老闆聰明還會用現代瓦斯爐來做烹調,在市區也不宜用柴炭來做烹煮。

這鍋滿滿是湯汁的精華,熬了不知多久的時間,讓人蠢蠢欲動。

豬血湯的配料,不管是大小腸,還是脆管,骨仔肉,小肚還是粉腸等,都是讓人食指大動,每樣都加,是最大氣最滿足的。

有人喜歡有咬勁的脆腸,吃起來會卡滋卡滋,那個口感真舒服,但大都還是粉腸,小腸,大腸外加骨仔肉為大宗。

琳瑯滿目的豬腸類,讓人目不轉睛,人來人往的購買,檯面上也就顧不得乾淨了,若是有高標準衛生的,也不建議你來喔。

喝起來色,相,味俱全,一點也沒腥味,內臟部分處理得很好,伴著酸菜韭菜配味,真的一級棒,好喝的都想再來一碗。

魯肉飯瘦精肉加上微肥的肥肉燥,一點也不油膩,配上脆脆的花瓜,剛剛好的鹹甜鹹甜,吃得夠癮。

個人很喜歡的一家豬血湯小吃攤,典型庶民小吃,呷粗飽、呷滋味,豬雜湯、豬血湯無腥羶味,細火慢燉湯頭美味,永遠是老嘉義人懷念好味道。

🚩國際豬血湯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202號(蘭井街交叉口)
☎電話:無
⏰營業時間:AM06:30~PM11:00 (會提早,賣完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