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免費景點|夏天就是要吃冰,吃冰當然想到就是台糖冰棒,台南觀光糖廠懶人包!

曾是製糖的糖廠,現在大都轉型為教學與休閒觀光性質的糖廠,夏天天氣炎熱,各地糖廠冰品門市是冰店也是熱門的旅途免費休息站,糖廠販售的冰品,共同特色是物美價廉、口味多、風味懷舊,台南台糖冰廠全攻略,助你抗暑一整夏,遛小孩省荷包!

新營糖廠五分車-中興車站|周休二日扶老攜幼散步的好地方!有一些舊式的火車頭,小朋友看了很開心,旁邊糖廠有冰可以吃,也有懷舊的五分車可以搭到柳營!

有台糖新營五分車的大招牌,這是台糖以前的用地,現在變成觀光景點來到這邊,就是要吃冰,這邊的冰非常的很多種,火車頭也很好拍,有樹蔭不會熱,可以坐五分車,慢慢的逛附近風景。

台灣現有載客最長距離糖鐵,來回約1.5小時,看看南台灣鄉間風景,微風徐徐,遙想半世紀前糖鐵忙碌景象,很棒!

🚩新營糖廠五分車-中興車站
🏠地址:臺南市新營區中興路42號
電話:06-6324570
開放時間;AM9:00~PM16:00

台南善化糖廠|一定是那片翠綠整齊的樹林,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與幸福的新人拍攝婚紗,但更多人是對那香甜可口的紅豆冰淇淋來的!

善化糖廠已從製糖的大任中退役了,冰品部依然門庭若市,冰淇淋與許多種口味的冰棒,加上善化糖廠特製的紅茶,讓這裡在夏天時總是人潮滿滿。

在百年的大樟樹下,老人家回味著當時約會的甜蜜滋味,在親水公園邊小朋友們則是樂得開心嚐得一口清涼與甜滋滋的味道,台糖蒸汽小火車頭則是在一邊默默地繼續陪伴糖廠寫下屬於糖蜜的故事。

🚩善化糖廠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溪美里310號
電話:06-5810218
開放時間;AM08:00~PM17:45

十鼓仁德糖廠|適合放鬆、聊天、看看火車經過、吃吃冰,也適合留下回憶的地方

台糖仁德糖廠的冰品販售部,有賣各式冰棒或冰淇淋及甜筒,可以買來在室外旁邊的榕樹下座位區享用,在十鼓文化園區旁,還可以看到南北來往火車經過,逛完奇美博物館也可以來吃冰消暑一下,冰品蠻多種口味的好吃!

就在十鼓仁德糖廠文創園區旁邊,入口處不太起眼,不小心就會走過去。裡面有賣冰棒、盒裝冰淇淋,還可以買到現裝的甜筒。

🚩仁德糖廠冰品部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290號
電話:06-266-5840
營業時間:10:00~17:30

蕭瓏文化園區|老糖廠倉庫變身為人文藝術園區,室內外都有豐富的展覽及藝術裝置,非常適合親子旅遊!

蕭壠文化園區真的是台南佳里人的休閒天堂,糖廠改造的空間一直都是很有古早味道的遊憩景點,外圍像是公園一樣,原本的倉庫與廠房變身為各式文青藝術展場,特地保留的屋頂樑柱,由下而上仰望,幾何的線條在藍天中放射開來,配上旁邊的綠意,是很舒服的風光。

完美不收費,逛累了一旁有台糖直營門市可以吃吃傳統的台糖冰哦,另外台糖紅茶冰淇淋也好吃喔。

🚩蕭壠文化園區(佳里糖廠)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130號
電話:06- 722 8488
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09:00~17:00(週一、週二、除夕休館)

烏樹林園區|後壁烏樹林休閒園區免門票~ 親子旅遊推薦來!來!攏來搭五分車!

走過一甲子的烏樹林車站,搭載著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烏樹林園區是台糖第一個開辦觀光小火車路線的廠區, 入內不需要門票,要搭五分車才要 …參觀地震館及鐵道動態故事館需收費。

美麗的烏樹林園區是五分車的故鄉. … 及糖鐵文化資產價值保存,期待台糖能對後續糖業鐵道文化之發展及永續經營有所助益。

🚩烏樹林園區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福安里烏樹林184號
電話:06-685-2681
開放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平日08:30~17:00;假日08:30~17:30
讓老饕爆動的十大美食:https://bopomo.tw/2019-12-20/
永樂市場美食一條街:https://bopomo.tw/2017-03-27-92/
水餃超級比一比:https://eattnn.com/20200330/
推薦幾家便宜的米糕:https://eattnn.com/20200403/
台南澎派海產粥推薦:https://eattnn.com/2020040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