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婆烤玉米|手工作業!無事先蒸、煮!全生烤到熟所以費時!靈魂醬汁超好吃而且非常非常入味,這絕對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烤玉米!

嘉義人特別推薦的必吃美食,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以傳統烤爐的阿婆為活招牌,「阿婆烤玉米」(嘉義市成仁街阿婆烤玉米)被譽為嘉義價格最親民的美味夯番麥,深受外地遊客與當地居民愛戴,人氣太旺再加上以慢烤熟成方式產出,實在需要耐性等候才能吃的到喔。

在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之前是在往前幾十公尺成仁街口60幾年就開始販賣了,那時角落就是俗稱【國民戲院】的地方,小小攤車養活一家子。

首先要先挑自己喜歡的玉米,看是要白玉米還是要糯玉米,自己選擇,不要太硬就挑軟一點,因為是由生玉米烤到熟,沒有事先炊蒸或是煮後再烤,所以很費時間跟功夫,而且所挑的玉米都是阿婆有再過濾過的玉米,並不是隨便玉米來就好了,等於說阿婆事先就已經過濾掉壞玉米了,所以等待是值得的……….

生玉米再來要做烤熟動作,別小看這樣動作,可是要有耐心費時費工,烤熟完之後還要用刷子刷過烤過的玉米,這些小動作不能缺,阿婆堅持好滋味要傳承下去。

五十年不變的手工作業方式,為的只是阿婆的一個堅持與放不下的老主顧,為了她的心願,晚輩們怕她過累,放下手邊的工作,陪她一起做,謝謝耐心等待。

這個是先初步烤過的,經過天然洗浴過的燒番麥。

會建議提前來選購,再去其他地方逛逛,或辦自己的事…….基本上選購加上烤好3小時以上,拿到算是很早了,通常選購時阿婆就會告知您何時來取貨了。

來時沒見到人排隊,請不要太高興,因為都選購完去逛街了。

真正的爐炭火,慢工出細活,用心地藉由炭火慢慢地完成每根用心的燒番麥。

想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幾點:店家每週二休息(沒玉米時不定時也休息),PM14:00營業,PM13:00就可以排隊預訂了。

口感是屬烤至比較乾香Q的狀態,醬料層有厚度,會收得偏乾些,能嚐到豬油和麻醬融合的濃郁香。

🚩 嘉義阿婆烤玉米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PM14:00-PM2200(週二公休,沒玉米時也不定時也休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