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國小麥仔煎| 台灣古早味經典花生、芝麻口味、黑糖、紅豆都很好吃!

記憶中在崇文國小(吳鳳路跟垂楊路)角落旁邊有一個賣著【麥仔煎】阿伯,每到快接近中午就有推車來至這,也不曾特別注意下面是用甚麼烤著燒著,兩眼咕嚕只看到上面裊裊的白煙,飄散的濃濃的花生香.芝麻香…等等、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用竹炭火慢慢的偎,偎出來的那個好味道。

共有5種口味,紅豆、花生、芝麻、紅糖、鹹甜等,每種各有其特色,鹹甜最為花俏,有點綠也襯托如田園中的花綠美,早前最愛紅糖,甜甜的好吃不死甜,又像極了現在的黑糖系列的蝪。

用竹炭的慢慢偎 ,旁邊使用鐵爐來做蒸炊的動作,上面還加點蓋可放上麥仔煎(印象中)!

現在用鋁蒸籠加上竹片放在上面,一樣用蒸布蓋著,下面一樣偎著保持著溫度。

不管哪種,現在都是最愛,大人也好小孩也好都適合,比起現在的花樣雞蛋糕,麥阿煎樸實真實多了,冷了也很好吃呢。

吃起來都是軟Q呢,只是用塑膠袋裝,有時會悶太久,有水氣會稍微濕潤,所以要把袋口打開,讓內部通風一下會比較OK!

阿伯已經80多歲了,傳承現在已經也有第3代了!要吃下午茶點心有經過可以去吃看看!

🚩崇文國小麥仔煎
🏠地址:嘉義吳鳳南路垂楊路口(崇文國小圍牆前)
☎電話:無
⏰營業時間:AM11:00~PM:18:00(週日公休日)PS:每年5月端午節~中秋節休息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