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藥膳美食|四季涼補當歸土虱,當歸湯在冷冷的天喝來就是讚!

當歸土虱是夜市常見小吃,把土虱分魚頭、魚腹、魚尾切成三部份,以當歸、枸杞等數種中藥藥材置於鍋內加水與米酒烹煮而成,吃當歸土虱不但能補血,預防感冒,再加上魚皮膠質多,養顏美容,又因為是涼補,一年四季都能吃,天氣冷,民眾想要解寒暖身,這食補湯品還是排在第一順位。

在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只要過了文賢路過鹽水溪橋,就是海佃路一段了,而這裡的老店當歸土虱,可是默默地賣了好幾十年,雖然現在吃土虱的人不多了,但為了讓大家還可以享受到這美味,還是要來分享一下。

現在想吃土虱補身體專賣的店家也不多呢,不過還是有存在的小店,普遍來說要經營不容易,以前農工多,吃土虱可是滋養補體,便宜又經濟實惠,但時代變遷,取而代之的是餐飲,觀光,商業,企業…等,所以現在農工反而不多了,大家都喜歡做輕鬆又可以吹冷氣的,慢慢的這一味也就少了許多人的品嚐,沒有寬寬大大的場地,也沒有熱鬧氣派的門面,但是美味的營養滋補美食,還是堅持下去喔。

除了土虱部份,也有肉燥,蝦仁飯,麵線可以選擇,外加現炒青菜,螺肉喔。

說真的以前的人很厲害,都敢吃,不過看起來雖然有點不敢領教,不過肉肉吃起來卻是鮮嫩好吃,當歸湯更是美妙好喝。

可能頭頭尾巴部份還得看人吃,還是吃吃中間的肉肉就好了,不管是愛吃肉的,還是愛喝湯的,是涼補一年四季都能吃,吸引想補身子的客人天天上門。

光是這碗湯,就看到無限的精華在裡面,好像一喝就精神百倍,任何汙穢濁氣都一掃而空。

加上了九層塔片,絕搭妙搭,一點都不違和,反而還綻發出淡淡的香氣,當歸湯在這樣冷冷的天喝來很讚!

當歸土虱是一種台灣味十足的特色美食,在饕客眼中土虱補身、膠質多、肉質軟,價格又便宜,當歸湯底的土虱頭湯,軟嫩口感很不賴~沾上特製的沾製很對味。

🚩當歸土虱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39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PM15:30~PM22:00 (週日公休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